图在wb和推都有,我没有设置任何dǎ赏功能

*只是lof存档。小英雄企划主线一,企划世界观设定为原作一百年后所以没有原作人物
*一切非企划相关人员都只是推动剧情发展。
*小学生流水账,时间线混乱,推理要素(伪)有,装逼要素有。ooc属于我。
*有别人家的孩子。
*总字数10782,就是写着自己爽。
*以上都可以请往下↓

【场景一】
“...小铃!”
有谁在叫我。少女转过头,只能看到四周水箱的玻璃壁。小丑鱼摆动着尾巴,擦着她的面颊悠闲地游过去。灯光从她的头顶打下来,水面轻轻摇曳着,把光晃成一块一块的碎片,随意地散落在少女的身边。
是梦,她明白了,是做过好几次的梦。
『你是谁...?不对...我必须要出去...』
突然,世界晃动了起来,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从上方传来。少女下意识地仰头张望,却什么也看不见,除了晃眼的光芒依旧不慌不忙地抖动着。一声尖叫从水箱外面传来,少女少有地慌了神。她向前伸出手,想要把那个声音紧紧攥在拳中。
『你是...』
她清楚,梦要结束了。她闭上眼,试图将这一切刻入脑海中。她几乎清楚地记得每一个梦境,除了这一个,可偏偏是这一个,对她意义非凡——

少女醒了过来。
映入她眼帘的,是沉睡在死寂之中的没有呼吸的街道,尽头是刚刚变成鱼肚白的天空,薄薄的雾气将建筑的边缘晕染成浑浊的灰色。
她什么也不记得。

【记录一】

路人:你好?

???:...你好。

???:啊,你好。

路人:请问这里发生了什么事吗?我看到有很多人围在这里。

???:...是尸体。发现了...两具...尸体在...小巷子...

???:死人了。有人在小巷子里发现了两具尸体,死相还挺恐怖的。

路人:咦咦?!居然有尸体?太可怜了,是什么坏人干的吗——啊,的确是有看到警戒线,警方正在处理这件事吧。

???:对。这边虽然经常有敌人出现,但是英雄来得都很及时,有人死亡还是第一次。样貌好像被毁掉了,警方刚刚才通过身上的证件确认了死者身份。

???:...充气的同学...把我,要说的都...说完了呢。

???:不要加“的”字啊,绿原,因为你说得比较慢嘛,别人会着急的。啊,抱歉,我其实叫充气息,他叫绿原闪。

绿原闪:你好...。

路人:太可怕了,我刚刚才搬过来这边,还以为这里的治安挺不错的...对了,你们是雄英的学生吗?我在体育祭有看见过你们哦,表现得很不错,超期待的!

充气息: 过奖了。不过,虽然这么说有点失礼,但那两个人其实并不值得同情,因为他们——

绿原闪:是敌联盟的人。以前,实习的时候...交战过...但是那时候...溜掉了。

充气息:被抢词了啊(笑)。那两个人还蛮弱的,全靠歪点子和运气才逃掉的。这次死在这里,算是罪有应得吧。

路人:——什么,居然是敌人吗?坏人反而被杀掉了,真像电视剧的情节一样,让人大快人心呢。

充气息:不过,我觉得这样的事情反而更加让人担忧。真正的英雄是不会用这样残忍的手段杀人,然后抛尸街头的。

绿原闪:有更强的敌人。

充气息:是啊。绿原你在这方面反应很快啊。

【记录二】
学生:请等一等,希罗先生!英雄希罗先生!!(脚步声)

英雄希罗:嗯?

学生:很抱歉叫住您!是这样的,我是雄英的学生,我叫沃特尔...我想问问您关于那个事件的事情,可以吗?

英雄希罗:你指的是围捕行动的大楼坍塌事件吗?

学生:是的,我最近被分配到研究实战行动的意外失误的课题,新闻中透露的内容很少...耽误您的时间非常对不起,但听说您那次行动中是唯一一个近距离接触过敌人的人,是吗?

英雄希罗:......是的。

学生:...诶?

英雄希罗:新闻目前还没有报道,不过我相信记者很快就会知道的,所以我先告诉你吧。那次事件的敌人只有一个人,是个和你差不多大的女孩儿。

学生:......但是,怎么可能...只有一个女孩子的话,还是会失败...

英雄希罗:那家伙是个怪物。一开始她的确暴露了位置,不过很快就隐藏了起来。虽然我们有清楚知道大楼地形、具有先进设备和人数及战斗力上的优势,但她还是藏得很隐蔽,好像一瞬间就充分了解周围的环境,还知道如何利用了一样。我们可以封锁出口让她不逃出这栋建筑,但也没办法准确攻击她。

学生:(书写)但是,对方一旦在水平一百米的范围内使用了个性,希罗先生不就可以确定对方的行踪了吗?我认为这个范围可以把大楼一层覆盖完毕。

英雄希罗:看来你还挺了解我。不过,那家伙并没有使用个性。

学生:没有使用?!

英雄希罗:对。就连我靠近她的那一瞬间,也是被她手上的物理攻击击退的,既利用惯性和身旁的工具是对方退到安全距离之外,又不至于伤害到自己。她根本没有使用个性。

学生:说不定她和我一样熟悉希罗先生的个性...明明只是和我一样大而已,还只是女孩子...这样的话不是很难打败她吗?

英雄希罗:事实上不会很困难,随着包围圈的缩小,毫无准备的敌人是不可能完全不使用个性来逃脱的。一旦使用个性,那么我的个性就会发挥作用。

学生:那么...

英雄希罗:只使用一次,一次击败所有人。

学生:啊?!

英雄希罗:...应该说,一次混淆所有人。只要混淆了对方,自己就可以达到逃脱的目的。大楼坍塌时掉落的石块和混乱感就是她想要的。

学生:太狡猾了...但是,总感觉哪里不对...

英雄希罗:一次小坍塌并不会对英雄造成多大的,更何况周围并没有群众,所以这次的坍塌伤亡几乎为零。那家伙只是想逃走而已。

学生:她不是敌联盟的人么?在各个埋伏的破坏点击破敌人...

英雄希罗:是的,那么她这次根本就没有完成任务。除了大楼坍塌,没有其他任何损失,甚至没有起到分散我方战力的作用。

学生:而且,据说警方手里几乎没有她的资料...连相貌都...

英雄希罗:是的。

学生:...不对,希罗先生您不是已经看到...

英雄希罗:已经没有记忆了。除了事件的行动本身,关于敌人的具体细节,什么没有记住。医生说,是大脑受到损伤的后遗症。

学生:但是我看您...

英雄希罗:没有外伤。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

【记录三】
???:星宫同学!星宫夜同学!

星宫夜:嗯?穿着校服...你也是雄英的吗?

???:抱歉突然叫住你。你大概不认识我吧,我和你同级,其实是普通科的啦...

星宫夜:哦哦,抱歉啦我还真的不认识哈哈哈哈哈哈...有什么事吗?

同学:你是在A事务所实习的吧?你们是负责调查电视台的爆炸事件的吗?

星宫夜:嗯,对啊。怎么了吗?

同学:虽然爆炸范围不大,但是波及到了对面的建筑吧...我现在在对面那建筑里的那家B事务所实习,老板天天唠叨要我和你们打听情况呢。所以拜托告诉我点什么让我回去给个交代拜托了——

星宫夜:那还真够惨的...但是我们也没有调查出什么来啊。只是偷走了刚刚从警方那里拿到的资料而已,就是上次那个大楼坍塌的那个事件嘛,既然里面的东西可以给记者,那就不是什么机密文件,迟早也要公布于众的。

同学:哦哦哦,大楼坍塌事件啊,那个很多人关注,确实是抢手的新闻材料。最近各平台都吹得天花乱坠,专业的电视台早点公布真像的话,大家会安心很多吧。怪不得那份资料那么抢手呢。

星宫夜:是啊是啊,用爆破也要抢到的资料!不过那个资料其实有备份啦,你应该知道的吧?爆破发生之后电视台很快就把备份资料在早间新闻公布了,后来也没有别的电视台在公布类似的资料,说明那个偷资料的媒体不要意思公布了吧。

同学:是啊,如果不是抄袭,公布的话不就承认自己是小偷了嘛。

星宫夜:不过爆破的方式好拙劣啊,冲力都跑到没必要的地方去了,外行人。

同学:唉,冲力都跑到外面去了吧。我和你说,我们事务所玻璃震碎了两块,我清理了一个下午...

【记录四】
警察A:你好。

记者:你好,我是来取大楼坍塌案的资料的。

警察A:好的。来,给你。请仔细保管。有什么问题可以提出来。

记者:好的。(撕开封条)嗯...坍塌的原因是主要支撑柱被破坏?

警察A:是的,我们认为首当其冲的是四根主要支撑柱,攻击者的位置应该是在这里。(轻敲示意图)专家分析后也觉得这是同时破坏四根支撑柱的最佳位置,至于破坏原因,你可以自己看看。

记者:...初次破坏位置损坏程度较均匀,靠近攻击位置的破坏程度稍大,破坏时间接近相同,由于建筑已经有些年头,所以主要支撑点被破坏后其他位置很容易损毁...

警察A:破坏主要支撑柱的同时,其他位置同时也或多或少受到了损坏,所以整栋大楼会同时坍塌。

记者:攻击者不可能同时接触所有攻击点,所以不需要直接接触就可以攻击。

警察A:是的。目前我们的推论是通过共振进行攻击。

记者:共振?啊,是通过特定频率的声音传送能量,让物体轻微震动的那种吗?这样的话的确可以同时攻击所有位置呢。不过好像...

警察A:很耳熟吧,我们曾经处理过几起这样的案件,攻击原理都是共振。所以,我们猜测是同一名攻击者,敌联盟的...

记者:RING。

警察A:她的资料几乎是一片空白,甚至没有相貌记录,即使是这次,近距离接触过她的英雄希罗也在时间结束后半小时内遭遇袭击。听说是在闹市区一下子就摔倒在地,没有昏迷时间,但是过后一段时间意识不太清楚。

记者:啊?

警察A:医生诊断分析希罗被针对脑部的声波攻击,在那种距离下RING完全可以让他当场死亡,至于为什么不下死手,我们目前还不清楚,可能她的目的只是消除记忆罢了。事实上我们根本没办法理解她到底在想什么。

记者:她好像根本不配合敌联盟的行动。她真的是那边的人吗...

警察A:其实我个人更在意的是,她怎么知道那个位置是最佳攻击点的...抱歉,请稍等,我接个电话。喂?

警察B:帮我调个资料,两年前的水族馆恐怖袭击的那个,隔壁市的警察过来取了。权限等级E。

警察A:知道了。

【记录五】
???:..丈枪...丈-枪-磁-石-同-学!

丈枪磁石:...啊?哎?干嘛突然叫全名啊螺-丝-四-目-同-学?

螺丝四目:因为你好像一直在走神,我刚才讲的东西根本没听进去吧。

丈枪磁石:我这是在思考啦,思考。

螺丝四目:从昨天早上开始你就不太对劲,发生什么了吗?

丈枪磁石:...我说,四目。(夹杂着电车行驶的哐当声)

螺丝四目:啊?

丈枪磁石:你看新闻了吗?Y区的那个抛尸案。

螺丝四目:看了,不过那个不看新闻也会了解的吧,毕竟听说死得很...

丈枪磁石:(打断)嗯嗯,超惨的。

螺丝四目:...你为什么一脸兴奋啊?

丈枪磁石:我算是发现人前十哦,和小理子一起经过那里的时候看到的。新闻没说死因是什么吧?

螺丝四目:啊?!你居然是发现人啊?...想想也太惨了,怪不得前几天铃碟来上课的时候看上去像刚刚看完十部恐怖电影。不过死成什么样了啊?

丈枪磁石:(小声)脑袋全部炸开来了,单凭脖子以上的部分根本辨别不了身份。脑壳里的部分都看得一清二楚。

(长时间的沉默)

丈枪磁石:喂,四目,怎么了吗,你脸色很不好哎。

螺丝四目:......当然会不好啊为什么要给我描述得这么形象??虽然那两个人是敌人,但是这种死法...你不怕吗?

丈枪磁石:当时差点吓尿,还好周围已经有人报警了。现在已经...没有当时那么害怕了。不过那里应该不是第一现场...

旁边的乘客:不好意思,我一直在听...

丈枪磁石:...哎?

螺丝四目:...抱歉,说得太大声,给您带来麻烦了。

旁边的乘客:不,没关系。那个,其实我家就是住在那附近的。那个地方是个没有监控的死角。

丈枪磁石:的确很适合抛尸呢。

(电车停下的声音)

旁边的乘客:听说,第一现场是在一家咖啡馆。那里的监控录像好像被人故意地删掉了,所以凶手也找不出来。——抱歉,我到站了。

丈枪磁石:所以说,不翼而飞的脑浆其实大部分都留在那里——

螺丝四目:好了你不要再说了。(快速)

【场景二】
“居然被逃掉了。”“毕竟她还蛮强的嘛。不过,”伴随着空气被划破的声音,飞镖命中了挂在墙上的靶子,“会被boss骂一顿吧?这算是任务失败了吧?算吧?啊——”“吵死了。啊,好烦,为什么她没事啊?那帮英雄偏偏这时候这么废柴...是八环。”“哈啊?八环?不可能!!”
狭小的空间内,高跟鞋踏在地砖上的声音尤其刺耳。昏暗的灯光把两个人的剪影投射到油腻的墙上,空气中弥漫着什么东西发酵的味道。
男人走到墙边,用两指夹着飞镖向外一拉,再眯着眼睛检查那个刚刚形成的细小孔洞。“八环。我说你啊,能不能瞄准一点?想象一下中间那个是RING的眼睛。”“呜啊啊啊——能不能报警啊?报警吧?把那家伙的事情全部抖出去,警方是笨蛋吗?怎么关于她的资料一点都没有?”女人捏着嗓子尖叫起来,新的飞镖被投射出去,却狠狠地砸在了墙上。
没有人说话,安静的空气中翻滚着烦躁的意味。男人抓了抓头发,发出一阵刷啦啦的响声。
“啊,烦死了。报警的话我们也会被扯进去的好吗?”他“啧”了一声,把指间的飞镖随意地扔在吧台上。今天店里一个人都没有,虽然作为一个打着酒吧的幌子实则为敌联盟秘密碰头点的小店,太多人聚集在这里反而过于引人注目,但他今天格外希望有谁来到这里,这样他们俩就可以和那人一起策划新的干掉RING的计划了。
毕竟组织里不爽RING的人多的是...烦死了,老板去哪里了?男人来回踱着步,脑子里只有一团乱麻。他清楚他和他身后的这个女人没有实力正面和RING战斗,和boss胡乱捏造点事实让她被派去送死,是最不费力的干掉她的选择。但是天知道她是怎么把一整栋大楼全部弄塌,躲避掉落的石块和其他英雄的抓捕逃出来的。这家伙真麻烦,怎么这样都弄不死——男人暗暗地吼着,伸手想要拿摆在柜架里的玻璃杯。
“喂,喝点什么吧,我觉得老板今晚不会来了。”他取出两个玻璃杯,重重地把柜门摔回原位,然后转过身望向捏着飞镖的女人。也是在那一瞬间,男人感受到了手中玻璃杯的微微震动,女人的表情一瞬间变得扭曲起来,五官全部痛苦地皱成一团。
“噗呲。”
什么东西炸裂了。粘稠的红色液体溅到男人的脸上,像是过了一个世纪,才缓慢地往下流动,最后在他没刮干净胡茬的下巴上聚成小小的一滴。他丢下手中已经变为碎渣的玻璃杯,推开歪歪斜斜将要倒下的肉体向门冲去。
门打不开。
他想要喊出什么,喉咙偏偏在这个时候干得要命,只能用满是划痕的手一次又一次地砸向紧闭的门。有谁从储藏食物的里室走了出来,脚步声不紧不慢地向他靠近。男人意识里的最后后一个画面,是粘在门上的一撮女人的红发。
“噗呲。”“砰——”
原本放在酒柜里的酒瓶一起爆开,红色的或透明的酒液四处飞溅,落在地上迅速淌开。响铃子转过身,抬腿避开了地上的碎块,向里室走去。碰头点没有监控恰好剩了破坏电子数据的麻烦,现在只用找个什么东西把地上的两块装进去就好,毕竟自己可不想徒手拖着两具可疑物体光明正大地走上街头。
忽然女性化的躯体捏着的什么东西引起了她的注意。响铃子偏头看了看挂在墙上的飞镖盘,弯腰把指间的飞镖拔出,接着挥臂向墙投出。
正中靶心。

【记录六】
???:猫叶狸猫同学--

???:诶?我的名字是蕾西啦,Mizu①前辈...

???:Mizu又是什么啊。你们给我起的代号吗?Code之类的,和你的狸猫一样。既然你叫蕾西的话,就叫我的名字啦?

猫叶蕾西:(紧张)拉,拉洛前辈...请问,有什么事吗?为什么拿着录音笔...

拉洛:其实也没什么啦,只不过有个小调查想让你帮忙而已。了解一个人要从他身边的人开始调查,你知道这一点吧?

猫叶蕾西:拉洛前辈在调查谁吗?

拉洛:算不上调查。和我讲讲响铃子吧?

猫叶蕾西:RING前辈吗?呜,那个...拉洛前辈不是和RING前辈更熟悉吗?为什么要问我呢...

拉洛:我想听听别人的看法。说吧说吧,坏话也可以哦,我不会去告状的(超愉悦)。

猫叶蕾西:(犹豫)嗯...我只和RING前辈一起战斗过两次,她是个实力很强的人,无论是个性还是体术...不过 看上去好像没有什么朋友。

拉洛:嗯嗯。

猫叶蕾西:说是战斗两次,其实有一次是我遇到了危险,她保护了我。我以为RING前辈是个不太在意同伴安危的人,不过那一次她救了我,把麻烦的人全部赶走了...但是我以前有听说过她不分对象把在场的人全部震飞的事情,所以...我觉得她可能只会对特别的人伸出援手。其实,我也不知道RING前辈在想什么。

拉洛:的确是这样啊。

猫叶蕾西:另外,她好像总是一个人行动,却没有很孤独的感觉,好像...她知道前面有什么东西在等她,她只是全心投入到寻找什么的过程而已。脸上也没有什么表情,也不怎么说话,把别人当做空气...

拉洛:嗯。

猫叶蕾西:因为这一点,敌联盟里有好多人都讨厌RING前辈。但是我觉得,她不是一个坏人。

拉洛:嗯嗯。啊,对了,响铃子以前不是这样的人的哦。

猫叶蕾西:诶?

拉洛:是个普通的女孩子,虽然可能看着冷漠了一点,但是喜欢漂亮衣服、喜欢笑、喜欢和朋友一起出去玩儿,是这样的一个普通的女孩子。你知道几年前的水族馆恐怖袭击吗?

猫叶蕾西:...不知道。

拉洛:不知道就算啦。

猫叶蕾西:呜咦?!拉洛前辈在吊我的胃口吗...好狡猾。

拉洛:(笑)总之,从那以后响铃子就是现在的响铃子了哦。

猫叶蕾西:为什么?

拉洛:以后你会知道的。啊,对啦对啦,来评价一下我吧?

猫叶蕾西:诶?!评价前辈你?!这个...

拉洛:没关系的,来吧-?

猫叶蕾西:嗯...那个...前辈是个很可靠的人...答应的事情就绝对会完成,但是不答应的就...而且,个性好像是控制水,战斗力好像比RING前辈还厉害,似乎什么都知道,不过没有听说过前辈参与战斗的事情...反而感觉前辈对奇奇怪怪的事情感兴趣...既不是敌联盟的成员也不站在英雄的那一边,没有干涉过这两方之间的事...而且...

拉洛:而且?

猫叶蕾西:前辈,不是人类吧?

拉洛:Bingo。

猫叶蕾西:...拉洛前辈问我这些事是为什么呢?

拉洛:没什么没什么,只是调查而已啦,调查。放轻松,狸猫酱,你帮上大忙啦!Grazie②!

猫叶蕾西:Mizu前辈...

拉洛:那,我走啦。下次试着叫L'Acqua③前辈如何?

①Mizu:水(みず)。
②Grazie:谢谢,意语。
③L'Acqua:水,意语。

【记录七】
警察B:好了,这是你要的资料,沃特尔探员。

警察C:谢谢。(翻页声)还真是少啊...

警察B:权限等级E的资料就只有这么多了,况且这个水族馆恐怖袭击案也没有多复杂,只是一些事件调查结果、人员伤亡记录、建筑损毁记录和犯罪嫌疑人的档案而已。

警察C:谢谢你,我也只是稍微抱有疑问而已,能借到E等级的资料已经非常感谢了。

警察B:不过,我没想到隔壁室的案件居然和几年前发生在这里的这起事件有关系...

警察C:其实也不确定有没有关系,只是我个人的猜测罢了,能否找到线索还要等阅读完资料之后才知道。

警察B:我明白,接手过一些案子之后,就总感觉什么地方存在着线索,这种直觉有时候还挺准的,对吧?

警察C:哎呀哎呀,果然是同行啊,如果被上级知道我在用直觉破案的话,怕是会被骂一顿吧,哈哈哈哈。

警察B:找到什么线索之后,再去申请更高等级的权限吧,到那时我会帮你调出高权限等级的资料来的。加油啊。

警察C:谢谢,真是帮了大忙了。

警察B:哪里哪里...请稍等,有个电话...抛尸案?两具尸体?面部损毁严重...在哪?我马上过去。

【记录八】
???:这是你要的资料。

???:关掉。

???:哎——别啊,我还想善始善终的。

???:关掉。

???是-是。

【场景三】
拉洛故意拖长声音用无奈的语气应答着,嘴角却挂着愉快的微笑。她倾了倾身子,把手伸向桌上的录音笔,轻微的咔哒声后,桌子上的小器具就不再亮着“工作中”的灯光了。
“明明整个过程都是用录音笔记下来的,就不能记到最后吗?”
响铃子端端正正地坐在木桌的另一端,手掌搭在大腿上,脸上依旧没有任何表情。拉洛把放在桌子上的文件推向响铃子,再把手臂缩回包裹住她的身体的披风里,重新靠回靠背椅上,随意地把腿插到桌子底下。
响铃子拿起文件,翻开第一页开始查看。她的余光撇向拉洛,对方保持着随意的坐姿陷在椅子里一动不动,翘在空气中的卷发和黑色大披风的褶皱也向油画画面一样静止,现在她眼前的景象中唯一动着的,是她胸前奇特的宝石泛出的水光。
真是个奇特的人。响铃子想着,视线重新回到文件上。她不知道拉洛具体了解些什么,但她知道,只要对方想要,就了解前后几千年内的任何事情。明明实力很强,却喜欢干些乱七八糟的事情,看似游手好闲,又似乎能读心一般一针见血地指出对方的思想。
更重要的是,她知道我在寻找什么,却迟迟不肯告诉我真相。这样想着的响铃子,脸上依旧没有任何表情。
然而拉洛正看着坐在桌子对面的少女。未被刘海遮住的眼睛充盈着笑意。
那当然是要你自己去寻找啦,她这样想着。

【未被记载的场景】
“小铃——”
会这么叫她的,就只有少女一个人。响铃子抬起头,笑盈盈地望向拿着两瓶汽水冲过来的少女。
“辛苦你啦。什么味道?”她接过少女递来的绿色的“咕噜咕噜”冒着气泡的那一瓶,炎热的天气让水滴沿着外层杯壁直往下掉。少女举着她自己的澄黄色的那瓶,和绿色的杯子轻轻碰撞,颜色鲜艳的液体在透明的塑料杯里打着转。“薄荷和芒果。你快点喝吧,好喝吗?”“好喝。”“根本就没喝!骗人!”“好啦好啦,是我错了,哇——”
学生们刚刚放暑假,新开放的水族馆迎来了旺季。两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开人群,一头扎进人并不多的深海馆。响铃子不喜欢人群,但是只要和少女在一起,钻进人堆里她都愿意。她转过头,望向红着脸整理头上刘海的少女。
“呜啊,发型都乱了。”“我来帮你理吧?”“拜托啦,响铃子大人~”
响铃子用指尖捻开黏成一条一条的发丝,少女眯着眼睛忍住笑的样子直击她的心脏。她后退一步转过身,用轻咳掩饰自己的尴尬。“快点走吧。”她兀自向前,把还不清楚状况少女一个人落在原地。

『你的名字...是...』

少女是隔壁市的,和响铃子相识也纯属巧合。放假的时候,两个女孩才能拿出特意攒下的零花钱,在约定的地方见上一面,说上特地攒下来要告诉对方的话。也许是性格的关系,响铃子没有什么朋友,但少女对她来说是特别的,是独一无二的神一样的存在。
无论是掏出一大叠毛票放在柜台上,当着售货员一点一点数钱的时候没忍住的笑声,还是偶然想起来讲了一个很土的笑话,却毫不在意别人眼光同时爆发出的大笑,亦或是现在,站在水箱前的少女面对着她,露出的毫无防备的笑容,身体的轮廓被水箱中射出的苍白色灯光淹没。
“你看你看,是水母哦!”
对我绽放出这样笑容的,只有你一个人。但响铃子没有意识到的是,她愿意把自己的笑容展现给对方看的人,也只有少女一个。
她走到对方身边,平底鞋在地砖上敲出好听的声音。“喜欢水母?”“还好啦。”

『你...是谁...你是...』

少女想要读建筑系。
她兴奋地给响铃子比划着建筑构造,指给她看哪个转角是什么结构,哪个外形设计是什么设计师的杰作,而响铃子只是笑着听,偶尔随口应答几句,好像怕在这位专业建筑师前班门弄斧。
“这种四根支撑柱的设计虽然很美观,但是其实安全性很低,站在那个地方攻击的话,就可以把四根主要支撑柱同时破坏。”少女指着深海馆的柱子说。
『站在那个地方攻击的话,就可以把四根主要支撑柱同时破坏。』
“我以后要做出又美观又节省成本,又安全的支撑柱设计方案。”
『站在那个地方攻击的话——』
“你一定可以的。”
偶尔少女会停下来,问响铃子她的事情,问她平时学习累不累,是不是还在和家里人吵架,组织里的事情会不会很多。
“小铃是被迫进入那个组织的吧...总感觉不是特别正经呢,我很担心。”少女眯着眼,想要想平时一样笑出来,眼睛里却满是担忧的意味。
响铃子怔了怔。“你不想我加入的话,我就退了。”
她当然清楚,退出敌联盟哪是那么容易的事。她没有和少女讲敌联盟的事情,也不敢和少女接触过密,只怕对方被卷入什么麻烦。

『加入敌联盟的缘由...?我...我不记...』
『你是谁?』

响铃子失去意识前映入眼中的最后一幕,是少女站在碎石中,脸上的表情复杂的如同薄荷汽水和芒果汽水混杂在一起。害怕吗?担心我吗?向我求救吗?不要怕,我就过来——
谁知道那时候敌联盟会袭击水族馆。
深海馆的水压很大,建筑物开始颤抖的时候,响铃子下意识地站到了少女的旁边做出保护的姿态。她有意识地让声波绕开少女,抵挡着冲破水箱喷涌而出的水流。天花板开始瓦解,馆外传来人群惊恐的尖叫声,以前为队友的人现在站在了敌人地立场上,她不知道带着少女跑出去还能存活下来的概率有多少。但是,即便如此,响铃子还是要带着少女跑出去,深海馆的建筑即将坍塌,无法流到别处的水渐渐没过脚踝,留在馆里无疑只有死路一条。
响铃子拉着少女,踏过趴在地上的水母向紧急出口逃去。“即使我死在了这里,你也一定要出去。”响铃子这么想着。两个女孩的手紧紧握在一起。
这是她们最后一次握手。

『我是谁?』

响铃子再次睁开眼,看到的是白色的天花板。她活了下来,但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在这里。
身体很痛,但是还能移动。她勉强支起身子,混沌的大脑终于辨别出空气中消毒水的味道。好像发生了什么大事件,医院里到处都是呻吟的伤者,有的伤势较轻的人因为没有病床只能暂时躺在地上。响铃子看见自己的身边用一瓶葡萄糖点滴压了一张纸,上面写着“重物坠落砸中头部,脑震荡,可能失忆;左手轻微骨折;身体多处擦伤;脚踝扭伤。”
她拖着身体离开床位,恶心的感觉只让她想吐。这时她偶然经过一面镜子,里面映出一颗被绷带包扎好的的脑袋,惨白的布料和惨白的皮肤显得渗出的鲜血更加鲜红。那颗脑袋有一张熟悉又陌生的,面无表情的脸。
她不知道自己是谁,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里。
也不知道她活了下来,而少女已经死去。

【记录零】
???:帮我拿一份警方的资料。

???:你这是在给我委托吗?

???:...对。

???:真少见,我还以为你会什么事情都自己包干的。不担心我背叛你什么的吗?

???:接还是不接。

???:好凶。不过说好,我的报酬很特别。

???:要什么报酬?

???:我要一个权利,可以围绕你的委托展开任何调查,当然绝对不会干涉你本身的事情,也绝对不会伤害到你的利益的权利。

???:...

???:不信任我吗?不过也是,这种要求挺可疑的,哈哈哈哈哈。

???:成交。

???:那么,在知道具体委托之前,我先问问,为什么要这份资料?

???:...最近的大楼坍塌案,我在破坏之前,好像想起来以前的事请,有人对我说过两句话。

???:什么话?

???:“站在这里攻击的话,就可以同时破坏四根主要支撑柱。”

???:...真有趣,我有点动力了。第二句呢?

???:我不记得了。

???:好,我知道了。那么,你要的资料是——

???:几年前的水族馆恐怖袭击案的资料。

【场景四】
响铃子看完了资料,把文件放回桌面上。她有些失望,因为她一无所获。
她什么都想不起来。
拉洛看着她,轻轻地叹了口气,一时恢复重要的记忆是件很困难的事情。
“我说。”
响铃子开口了。
“你调查得很高兴?”
她知道拉洛明白她在说什么。装扮成路过抛尸现场的路人、为了作业采访英雄的学生、实习时找同学帮忙的普通科、在别的电视台工作爆破技术奇差的资料小偷、不小心听到尸体目击者和同学的对话的乘客,以及隔壁市通过直觉破案的警察,明明简单的方法就可以了解这件事情的全部经过,偏偏要通过扮演各种角色从各种角度费时费力地了解事件。她搞不懂拉洛在想什么。
拉洛看着响铃子面无表情的脸,突然笑了出来。
“很高兴啊。”
响铃子注视着拉洛,没有再说什么。她挪开凳子站起身,不紧不慢地离开了房间,直到消失在粘稠的夜色中,都没有再回过头。房间里早已空无一人,文件夹和录音笔都消失了。
此时恰处黄昏,天色渐渐暗下来了。周围的霓虹灯蓦地亮起,响铃子走入人群,走向她一无所知的、没有少女的世界。

评论

© Rimo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